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電子書/農村巧藝
農村巧藝
田蜜家政情最溫柔的堅定
田蜜家政情最溫柔的堅定
家政班是農會基層的關鍵性組織,增進農村生活福祉為其重要目標之一。臺東縣東河鄉農會家政班藉由共同學習、分享與成長,凝聚了農村在地情感,成為支持農業發展的重要力量,讓農家生活變得更美好。
繼續閱讀
農村巧藝 2022商品型錄
農村巧藝 2022商品型錄
農業是國家發展的根基,維繫著糧食供應、農村支持與生態環境維護的重要責任,政府在產業發展之輔導與農民福利之提升外,也致力於農村文化與技藝的傳承與延續;近年來,持續透過農會輔導體系推動「農村巧藝」計畫,鼓勵農村家政班班員自我學習與成長,引導其參與農村活動,開創具農村特色之技藝產業,協助班員從手工藝興趣,提升為技藝與技術之創作,結合在地農業素材,開發具特色之手創商品。
繼續閱讀
豐盛與甘甜
豐盛與甘甜
一句「呷飽沒」?道出了關心以及問候的深切心意。家政六十,讓我們由「餐桌」來呈現,臺灣農村家政推廣,一甲子的「豐盛與甘甜」。吃出好家庭,吃出好人情,吃出好健康,吃出好環境。
繼續閱讀
農村巧藝 2017商品型錄
農村巧藝 2017商品型錄
科技的發達讓人們的生活變得便利,舉凡食、衣、住、行等生活資訊,只要透過網路就能滿足所需,然而在樸實的農村裡仍有一群追求「手感」生活而不斷注入熱情與心血的婦女,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輔導下,憑著虛心學習的精神與毅力,不僅讓自己有了「技藝」,更藉由創作讓大眾對農村巧藝產品有了「記憶」。
繼續閱讀
農村巧藝 2016商品型錄
農村巧藝 2016商品型錄
一甲子的故事,一世代的傳承。茶花、胡麻、絲瓜、葫蘆、茶葉、葡萄藤…,等常見的農產,經由農會家政班的班員巧手,彷彿注入了堅毅地生命與充滿創意及實用地手工藝品,這些手工藝品不僅象徵農產品具有生生不息的價值創造涵,更是協助農村在地人透過熟悉的物種,傳達在地精神與意念,行銷農村形象最富生命力且堅毅溫柔的媒介。
繼續閱讀
1 2 下一頁
共7筆資料,第1/2頁,每頁顯示5筆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