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活動專區研習講座/2017臺灣瓜果暨雜糧嘉年華5月6日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登場
2017臺灣瓜果暨雜糧嘉年華5月6日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登場
刊登日:106-05-04  點閱:2242
2017臺灣瓜果暨雜糧嘉年華5月6日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登場
2017臺灣瓜果暨雜糧嘉年華

  「2017臺灣瓜果暨雜糧嘉年華」即將於5月6日(星期六)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辦理,今年展出主題為甜瓜及雜糧,瓜果雕刻、雜糧料理競賽也精彩可期,活動內容適合闔家參與,歡迎民眾一起來品嚐瓜果與雜糧產品、欣賞果雕與料理藝術創作,體驗初夏賞瓜遊趣,也期待2017年糧食豐收、農民歡喜!

  「2017臺灣瓜果暨雜糧嘉年華」由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南區分署與臺灣種苗改進協會主辦,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全國廚師職業工會聯合總會、臺南市廚師職業工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等單位共同協辦,希望藉由瓜果節產業文化活動,促使國人多食用在地、當季生產之瓜果產品,增加農產品經濟價值,進而活絡消費市場。另配合農委會大糧倉計畫及活化休耕田推廣種植雜糧作物,今年規劃展示各式各樣的雜糧產品,讓國人認識雜糧多元化的食用型態,刺激消費者購買,提升國產雜糧消費量。

  今年瓜類主題為「甜瓜」(包括洋香瓜與香瓜),除了將形形色色的甜瓜果實與盆栽佈置成特色造景區外,數家種苗公司也將展示其優良或特殊的甜瓜品種,此外也有蔬菜品種展示或展售,讓民眾了解國內各類蔬果品種的研發進展。

  歷年來總是人氣爆表的果雕、料理兩項競賽仍將持續辦理。今年料理競賽的主角是雜糧,舉凡黃豆、黑豆、玉米、落花生、甘藷等均可入菜;瓜果雕刻競賽則以西瓜為現場雕刻的主材料,可輔以南瓜、絲瓜、苦瓜、冬瓜、胡瓜、甜瓜、瓠瓜、地瓜與木瓜等,對於選手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戰。

  為了推廣國產雜糧,促進雜糧消費,當天展示展售各類雜糧食品,喜歡嘗鮮的民眾不要錯過。今年DIY教學將製作老少咸宜的「五穀豆花」,現場提供50個名額,上下午各1場。「2017臺灣瓜果暨雜糧嘉年華」提供賞廚藝、長知識、玩趣味的豐富之旅,絕對讓您不虛此行。活動詳情歡迎上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官網查詢。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