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活動專區觀摩交流/鹽水食農教育~有機蔬菜採摘體驗
鹽水食農教育~有機蔬菜採摘體驗
刊登日:107-11-27  點閱:1728
鹽水食農教育~有機蔬菜採摘體驗
食農教育~有機蔬菜採摘體驗:

 

食農教育~有機蔬菜採摘體驗:

    鹽水區農會與仁光國小合作推動食農教育課程,全校師生浩浩蕩蕩前往走馬瀨的有機蔬菜園,菜園班長仔細為大家介紹園裡的蔬菜:有空心菜和白茄茉菜,也順便教導不同蔬菜的採摘技巧與烹煮方式。在菜園班長的引導下,師生開始摘採蔬菜,但隔行如隔山,大家不熟悉摘取要領,原本應要整株拔起的白茄茉菜,因菜梗白皙青脆,力道稍拿捏不準,蔬菜還沒整株拔起,就硬生生被折斷了,所以在採菜過程一直聽到~「哇!啊!......」的聲音此起彼落。幾番嘗試,終於每個人都可以成功採摘蔬菜,大把大把的白茄茉菜是晚餐桌上的美味佳餚,看著握著手裡的蔬菜,大家露出滿意的笑容,這趟蔬菜採摘體驗真有趣!

鹽水區農會農業志工—吳錦梅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