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農政措施/農改場開辦友善環境耕作課程 農友獲益良多
農改場開辦友善環境耕作課程 農友獲益良多
刊登日:107-02-14  點閱:2213
農改場開辦友善環境耕作課程 農友獲益良多
農友向林文華助理研究員詢問共生間作栽培技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配合推動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政策,協助花蓮宜蘭友善環境耕作審認團體推廣,擴大有機及友善耕作面積,107年2月12日於保證責任宜蘭縣行健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辦理有機水稻及蔬菜(莖菜類)栽培管理班,有47位宜蘭地區農友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有鑑於過度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造成生態環境污染及人類健康危害,因此,近年來推動新農業政策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鼓勵改採用友善環境耕作方式,以友善土地、農業與生態共生的方式發展農業,並帶動臺灣有機農業至另一個新的境界。

  課程由該場與宜蘭縣行健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合作,針對三星地區農業發展及未來推動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規劃,課程包含有機水稻品種及栽培技術、茭白筍共生間作栽培技術、有機水稻及蔬菜(蔥、茭白筍)肥培管理、有機水稻及蔬菜(蔥、茭白筍)病蟲害防治。本次課程以生態理念帶入有機栽培,並加入花改場研發之關鍵技術的推廣,如共生間作,為融合生態保育與有機栽培的創新模式。

  理事長張美表示,感謝花蓮農改場協助合作社推廣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現場上課的農友大都來自三星鄉及鄰近鄉鎮的農友,有些農友還有意願參加該社的審認團體。今天的課程內容符合現行合作社及地區農業發展的需求,課程相當實用,而且講師能夠針對社員的問題具體回應,農友受益無窮。

  今年花蓮農改場規劃四場次友善環境耕作課程,已圓滿辦理一場次,受到友善環境耕作審認團體及農友熱烈迴響。之後還有三場次,對友善環境耕作有興趣的農友,誠摯歡迎報名參加,報名連絡人農業推廣課張春佳小姐(03-8521108轉1962),對課程倘有任何問題,可逕向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先生洽詢(03-8521108轉1960)。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