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農業新知/翻轉臺灣米創新形象 冠軍伴手禮鳳梨好芒及檸香米蛋糕勝出
翻轉臺灣米創新形象 冠軍伴手禮鳳梨好芒及檸香米蛋糕勝出
刊登日:107-08-21  點閱:6821
翻轉臺灣米創新形象 冠軍伴手禮鳳梨好芒及檸香米蛋糕勝出
特色米製伴手禮冠軍-檸香米蛋糕

  農糧署為擴大臺灣米創新應用並搶攻伴手禮市場,舉辦「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全國共43家業者推出86項以50%以上國產稻米製成之米製伴手禮參賽,由農糧署胡忠一署長頒獎表揚臺南晶英酒店、臺北老爺大酒店、阿霞飯店、花郁甜品屋、彰化縣秀水鄉農會及拉菲樂私房酵母烘焙坊等6位得獎店家,現場除展示各家參賽者之創意結晶外,更運用地方特產紅龍果特製3層、22吋的超大吸睛純米蛋糕,除了展現國產米創新、精緻且美味的多元風貌外,更提供國人節慶選購禮品全新選擇。相關米製伴手禮訂購資訊請上農糧署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afa.gov.tw/)查詢。
  
米製伴手禮競掀「在地、健康」風潮 送禮自用好食在
  農糧署表示,節慶贈禮、公關及觀光旅遊伴手禮市場,一年商機上看千億元,該署於今(21)日舉辦「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祭出冠軍15萬高額獎金,吸引包括五星級飯店業者,如臺北老爺大酒店、臺南大億麗緻酒店及臺南晶英酒店,與地方名店,如龍鳳堂、帕莎蒂娜及阿霞飯店等計43家業者運用國產稻米無麩質、吸油率低、又具飽足感的特性,與香蕉、鳳梨、芒果及花生等國產特色農產品搭配,推出高達86項米製伴手禮,如風味獨特的白柚、芒果、荔枝口味法式水果酥;以文山包種茶佐以臺灣地瓜,烘製具低油少糖訴求的米蛋糕;將臺灣九層塔結合西式乳酪,烘製中西合併、別具風味的米餅乾;除顛覆傳統伴手禮形象外,更吸引年輕族群關注,預期可帶動新一波米製伴手禮搶購風潮。

  農糧署進一步指出,本次參賽之特色米製伴手禮,除引入在地生產、健康營養元素外,兼具吸睛造型與多元口味,可滿足各年齡層喜好,送禮不失禮,還能吃進健康、減少負擔,還在煩惱伴手禮該如何挑選嗎?堅持天然原味、支持國產稻米,就是最好的選擇! 
 
特色米製伴手禮冠軍出爐,臺南晶英酒店推出鳳梨好芒及檸香米蛋糕奪冠
  農糧署指出,本次競賽因應消費市場需求,以「在地特色食材」、「有節慶味」及「易收藏保存」為創作主軸,今(21)日由評審團依國產原料使用比例、產品創新性、市場發展潛力以及官能品評等面向進行評分,最後由臺南晶英酒店的鳳梨好芒及檸香米蛋糕,充分運用國產米穀粉保水性佳、組織綿密等特性,佐以國產鳳梨、芒果及檸檬等在食材,烘製成口感濕潤、多層次風味的特色米蛋糕奪得冠軍殊榮,本次參賽之各式優質米製伴手禮,自即日起開放訂購。商品資訊公布於農糧署網站(http://www.afa.gov.tw/),歡迎各界踴躍訂購,共同品嚐臺灣米的新滋味。
  

聯絡人:莊副署長老達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2-23417186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