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農政措施/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 全民報名熱血開跑
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 全民報名熱血開跑
刊登日:107-10-24  點閱:9011

  為推廣農委會開放資料應用、促進農業與不同領域交流,農委會於去(106)年舉辦第一屆農業創新黑客松活動,吸引不同領域各方好手參加並獲得熱烈迴響。為延續各界參與熱度,農委會將於今(107)年12月舉辦第二屆農業創新黑客松,期透過跨域合作,結合創意、設計以及資訊技術等,解決農業重要議題。

  農委會說明,「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 AgThon 2018」將於12月8日及12月15日分兩階段舉行,活動強調「跨領域合作」,以程式設計發揮創意,應用農業開放資料以解決農業問題;廣邀大專院校學生與關心農業議題者組隊參賽,年齡身份以及專業領域不限;活動獎金優渥,前三名獎金分別為15萬元、8萬元及4萬元,總獎項逾30萬元。

  農委會指出,面臨氣候、環境、人口等變遷,農業遭遇諸多挑戰,農業現況已逐漸獲得社會關注,引發不同領域專家思考並找尋解決方案。為讓不同領域人才之創意發想能連結到農業現況並落實應用,農委會舉辦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能建立良好的媒合機制,讓「遭遇問題的人」(挖坑者)與「想解決問題的人」(填坑者)得以接軌,讓黑客松成果有機會真正地發揮作用,並解決農業問題。為促進跨領域專家間的交流媒合,本屆活動網站特別設計「主題發想」區,建立「挖坑」、「填坑」機制,讓尚未找到團隊或是缺乏特定領域專家的參賽者也能藉此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組隊參賽。

  「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活動報名自即日開始至11月25日止,競賽分為複賽及決賽兩階段,複賽將於12月8日在臺北舉辦,決賽則將於12月15日於臺中進行。11月10日、11日並將分別於高雄與臺北盛大舉辦2場次農業跨域論壇,會中邀請農業各界意見領袖一同分享其觀察到的農業問題、發展的解決方案以及過程遭遇的難題,期望透過現場嘉賓與聽眾的交流及對話,促使農業議題更受關注。

  有關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活動報名,請搜尋網站 https://www.agthon.tw;想「挖坑」、「填坑」的夥伴,請到活動網站-「主題發想」專區,依照類別點選「相關主題」並填寫表單或參與討論。更多活動資訊請鎖定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RMHackathon/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