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農政措施/簡易溫網室維修介紹與實務數位課程上線了
簡易溫網室維修介紹與實務數位課程上線了
刊登日:108-01-29  點閱:13705
簡易溫網室維修介紹與實務數位課程上線了
簡易溫網室維修介紹線上課程

  為滿足民眾對於溫網室維修相關知識需求,同時減輕農民學院訓練中心辦班之人力負荷,107年度規劃製作「簡易溫網室維修」理論與實務數位教材影帶課程,已開放線上免費報名學習,民眾可於登入會員後直接觀看線上課程。

  臺灣地處亞熱帶及熱帶地區,適合多種作物生長,惟作物生產易受天候、地力、病蟲害等因素影響,強風、豪雨、乾旱或異常氣候,易致產品歉收、品質下降或農民追價搶種,造成供需失調;若病蟲害防治作業或程序操作不當,常易衍生農藥殘留問題、影響食品安全。故近年來政府、民間推動溫網室設施栽培,藉由設施改善作物生長條件,創造適合作物之微氣候環境,有助提升產品品質、降低作物罹病率,除可減省防疫成本、維護民眾食的安全外,亦可穩定夏季蔬菜生產、預防冬季寒害,減少極端氣候損害並有調節產期之效。

  但溫網室設施不僅需要定期維護,在災害來襲破損時,也需要及時的修護才不會讓作物生長停擺,因此本課程以「簡易溫網室的保養和維修」為主軸,讓農民可以在有限的損害範圍內能夠自主修復。本數位課程主要目的為輔助農民學院專業訓練實體課程之訓練前預習、訓練後複習之用,以作為農民學院培養農業後繼者、增強產業競爭力並提升農民之專業素質之補助教材。

  對數位教材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農民學院網加入會員後,登入「線上學習」,完成報名後即可開始上課。

※點我看「簡易溫網室維修介紹」

※點我看「簡易溫網室維修實務」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