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農政措施/新進從農政府相挺 農業經營準備金開放申請
新進從農政府相挺 農業經營準備金開放申請
刊登日:110-02-03  點閱:6943

  農委會為穩定新進農民之生活、降低其從農風險,以鼓勵優秀人才投入農業,自109年下半年起推動「青年農民農業經營準備金」方案,針對年齡18歲至45歲的新進農民,將給予最高2年72萬元之農業經營準備金;110年度將於2月17日起至3月16日止開放申請,歡迎有興趣的農民報名參與。

推動新農民培育計畫、營造青年從農良好環境
  農委會說明,為創造更良好的農業經營環境,提升農民專業能力與提升產業價值,自106年起推動新農民培育計畫,規劃10年內培育3萬名新農民,截至109年已累積培育達12,476人。該會未來將持續全方位培育優質青年投入農業,推動各項措施解決農民投入產業面臨到的技術、土地、資金、行銷、通路等問題,期盼透過新進農民導入產業,促進農村人口活化。

提供農民農業經營準備金、降低風險穩定經營
  農委會表示,109年下半年申請案件經書面資格審查與實地訪視,對於符合資格者將按月給付農業經營準備金;該會為持續輔導青年從農,將採優先比序機制開放申請外,於原方案中再增列採認農業學分數、放寬農業訓練年期與從農期間認定等規定,110年度提供新進農民之農業經營準備金,經審查符合資格條件後,將給予最高2年合計36萬或72萬元的農業經營準備金,按月給付1.5萬或3萬元的準備金,以穩定新進農民經營、發展茁壯。
  農委會最後強調,領取農業經營準備金的青年農民,該會將追蹤瞭解其經營狀況,串接各項輔導措施,以多元化的農業政策協助青年農民在農業領域穩健發展,歡迎農業公費專班畢業、農業相關科系畢業或經其他農業專業訓練具農業經營技術之新進農民參與,本次採線上方式申請,可於110年2月17日起至110年3月16日止至該會農業經營準備金線上申辦整合系統(https://www.yfreserves.tw/)辦理,並提供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508-598)供有興趣的新進農民洽詢。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