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農政措施/110年度農糧作物產銷履歷環境補貼 9月份受理申請
110年度農糧作物產銷履歷環境補貼 9月份受理申請
刊登日:110-09-02  點閱:3606

  農糧署宣布110年度農糧作物產銷履歷環境補貼,將於9月1日起受理申請,補貼對象為通過農糧作物產銷履歷驗證的農產品經營者,補貼金額核算以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有效期間之土地面積,每年每公頃給予補貼1.5萬元;通過蜂蜜產銷履歷驗證者,蜂箱數達100箱,每年補貼1萬元,另每增加1箱再增加補貼100元,申請期限至9月30日止。農糧署呼籲通過農糧作物產銷履歷驗證之經營者,務請把握在這30天期間內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線上申辦送驗證機構申請

  為了便利農產品經營者申請及審查,農糧作物產銷履歷環境補貼已建置資訊系統協助作業,符合資格之農產品經營者可於申請期間內,至農糧作物產銷履歷環境補貼申請及審查作業系統(網址:https://taps.afa.gov.tw)提出申請。確認相關資料後,填具申請書並檢附產銷履歷驗證證書影本、存摺影本等文件,送交所屬驗證機構,驗證機構彙整申請文件後,送農糧署各區分署審定,補貼金將直接撥付至申請人帳戶。若有產銷履歷環境補貼相關問題,歡迎撥打農糧署產銷履歷諮詢專線0800-580-111洽詢。

擴大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多項措施減輕經營者負擔

  農糧署表示,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建立在良好農業規範(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GAP)基礎上,訂定良好農業規範及推廣驗證農產品已成為先進國家農業生產基本要求。良好農業規範是用於農場生產和產品加工過程的一套行為準則,目的是在獲得安全、健康農產品,並同時考慮經濟、社會及環境的永續發展。「產銷履歷環境補貼」係為鼓勵生產者,採取上述更符合消費者期待之生產方法,透過農業生產也能對全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經過各項精進輔導措施的持續推動,農糧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呈現大幅成長,截至本年8月31日驗證面積達47,288公頃,與擴大推動前107年15,938公頃比較,面積大幅增加31,350公頃,成長率高達196%。

  農糧產銷履歷相關補助措施除上開環境補貼外,另通過驗證者得申請電腦及條碼機、資訊服務專員臨時工資與2/3驗證費及檢驗費等費用補助。此外,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消費意願,農糧署也藉由農糧業振興措施獎勵產銷履歷農產品包裝改善及行銷費用,最高補助1/2,獎勵期間延長至明(111)年6月30日止,請各位農友多加利用,提升產銷履歷農糧產品附加價值。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