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農業新知/庶民美食化身保健產品 愛玉子抗氧化機能飲來了
庶民美食化身保健產品 愛玉子抗氧化機能飲來了
刊登日:111-11-03  點閱:270

  愛玉凍是臺灣眾所周知的庶民美食,但你知道嗎? 愛玉子不僅可以製成清涼解渴的愛玉凍,還是能調節生理機能的強大保健品! 為了提高愛玉子的使用率,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以下簡稱苗栗場) 歷經六年研發,完成愛玉子全果胚萃取技術,成分中富含抗氧化物質,現已調製出即飲式機能產品,用喝的就能改善體質,預計在後疫情時代引起一波愛玉子保健新風潮!
  苗栗場指出愛玉子種子經搓揉後,會釋放果膠形成富含膳食纖維的愛玉凍,但由於純愛玉凍不易保存,常有攜帶及即食性不便利的問題。為了提高愛玉子的附加價值,苗栗場與中國醫藥大學攜手合作,歷經六年完成技術研發,此技術自愛玉子果胚完整分離出機能性成分,所含的抗氧化物質—總多酚含量是藍莓的13倍以上,堪稱新一代「抗氧化神果」。此外,透過動物試驗發現所含之植固醇成分,與抑制發炎蛋白生合成機制有關,這些都是目前市售植萃產品缺乏的有效成分,相關成果已於今年登上國際期刊,未來投入後疫情時代的保健市場,相當具有競爭力!
  苗栗場呂秀英場長進一步表示,愛玉子多生長於生態友善環境,是最安全的自然產物,透過全果胚利用的深度開發,可完整萃取愛玉子有效成分,目前已率先應用於即飲式機能產品,讓消費者用喝的就能調養身體機能,也適用於各年齡層的機能保健產品、膳食補充品、甚至健康食品之開發,產業應用性相當高,期能擴大產業廣度,進而提高愛玉子產值及農民的收入。歡迎對於此技術有興趣的業者,洽詢本場技術研發團隊窗口 (林副研究員 037-222111#516)。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