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科技農企業 以聯合艦隊積極拓展國際市場
刊登日:105-08-11  點閱:5733
農委會表示未來將採團體作戰模式,讓臺灣農業科技價值更容易被國際買家看見

農委會表示未來將採團體作戰模式,讓臺灣農業科技價值更容易被國際買家看見

  為協助我國科技農企業拓展國外行銷通路,並提高臺灣農業科技產品的能見度及知名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105)年集合36家有意海外拓銷的業者,將於8月至10月期間分別參與於中國大陸、泰國、日本與越南等地舉辦之4個重要農業展覽,持續透過臺灣館建立的專業形象,以團體作戰模式,讓臺灣農業科技價值更容易被國際買家看見,預計可創造4,000萬元商機,有助我國農業科技商品國外拓銷。

發揮團體力量  持續拓展商機

  農委會表示,臺灣優良品種、培育技術及農業資材相關產業,造就我國優質農產品,囿於臺灣市場規模,該類廠商需積極向外發展,然又因勢單力薄,不易嶄露於國際。農委會自103年至104年委託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下簡稱農科院)帶領廠商43家次參與日本、中國大陸及泰國等大型國際展覽會,總計促成36家代理商/經銷商之簽訂,促進農企業投資金額8,532萬元,共增加產值達2,517萬元,後續並有京冠生物科技與中華海洋生技等6家業者,於當地設點拓展業務,參展成果仍持續發酵。為維持臺灣農業科技產品的能見度及知名度,農委會本年除持續率領業者參與中國大陸亞洲寵物展(Petfair Asia)及日本農業資材展(AgriWorld)之外,更首度參加泰國農機展(SIMA ASEAN)與越南畜牧展(Viestock Expo & Forum),4個展次共36家次業者參與,農委會估計本年將促成234家代理商/經銷商之簽訂,並創造4,000萬元產值。

農業科技有實力  南向拓展商機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東協經濟共同體的經濟成長,已帶動該地區農業輔助機具及安全肉品的需求。根據農科院產業分析報告顯示,泰國為我國農業機械產業最值得關注的市場,競爭產品為噴霧機、割草機及中耕機3項,其中2018年該國噴霧機市場規模將達3.6億美元,未來5年成長率達8.4%。此外,越南飼料添加物的產值約有1.67億美元,該國市場已鼓勵畜殖業者,改用益生菌來取代部分抗生素,對於我國不含藥物飼料添加劑廠商而言,相當具有競爭優勢。本次參展廠商中,允全機械有限公司的落花生收穫機,在臺灣擁有90%以上市占率,採全自動採收方式,僅1位駕駛人就可以完成採收;另,貿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動物飼料配方專業平臺,提供有機礦物質合成、微生物發酵、營養配方設計、功能性營養劑之客製化飼料添加配方,與全球食品安全消費意識相符。

  農委會並預告,本年8月間將徵求明(106)年3月泰國畜牧展(VIV Asia)臺灣館的參展廠商,且明年再增加1項農業設施國際展會,有意參展業者,歡迎洽詢農科院洪小姐(03-5185078),進一步了解相關徵展辦法。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