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出擊助青農 優質文旦傳鄉里
刊登日:105-08-29  點閱:5579
花改場場長黃鵬(中)及副場長范美玲(右)實地了解青農生產與銷售情形

花改場場長黃鵬(中)及副場長范美玲(右)實地了解青農生產與銷售情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花宜地區青年農民提升文旦柚栽培技術與果品品質,特別於中秋節前夕加強技術輔導與果園管理等知識傳授,花宜文旦青農均表獲益良多,並感謝花蓮農改場熱心輔導。

  花蓮農改場場長黃鵬及副場長范美玲考量花宜地區青年柚農的需求,特率場內主管與相關技術同仁至宜蘭冬山、花蓮瑞穗等地進行文旦技術栽培與果園經管理輔導,並就冬山鄉三富休閒農場青農徐麗禎未來的發展發向,給予相關的栽培管理建議,因該農場的經營主軸為休閒體驗與文旦加工,故農場內的文旦栽種方式便會與一般的鮮食果品有所區別,另亦提出分區種植與噴施有機資材保護樹皮等建議,以作為未來文旦植栽與管理的重要工作。

  而花蓮瑞穗鄉阿美族青農林誠雄,目前已回鄉種植文旦約三年的時間,經過花蓮農改場的細心輔導下,已可生產出高品質的文旦鮮果,並以此創造出自有品牌「愛老虎柚」,期間更協助部落農有以果品分級的方式進行共產共銷,讓消費者也能夠嚐鮮到花蓮地區的優質文旦。

  花蓮農改場亦輔導青農游胡偉利用生態共榮的生產模式,來進行文旦的有機栽培,而如此創新的農業生產方法,除了可以達成生態環境的永續利用外,更能維持農民經濟上的需求,可說是一舉兩得的創新技術與觀念。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將至,文旦市場勢必又將掀起一波搶購潮,故為了讓廣大的臺灣消費者可以享用到當季的優質文旦,花蓮農改場特別提供文旦青農的聯繫方式,也希望大家能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在地青農,讓臺灣的農業更創新、更活躍。

花宜地區優質文旦百大青農聯繫方式:

花蓮縣瑞穗鄉游胡偉 0937-976379(瑞興文旦)

花蓮縣瑞穗鄉林誠雄 0987-194971(愛老虎柚)

花蓮縣壽豐鄉盧紀燁 0920-220632(壽豐印象)

花蓮縣瑞穗鄉黃玲雯 0933-763031(秀珠有機農場)

花蓮縣瑞穗鄉楊道明 0926-157417(養和屋)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