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業專業團「茶園管理師」招募活動開始囉!
刊登日:106-10-24  點閱:8229
茶業專業團「茶園管理師」招募記者會

茶業專業團「茶園管理師」招募記者會

  為改善茶業缺工問題,農委會推動「改善農業缺工措施」,試辦成立2個茶業專業團,招募茶園管理師,從事茶園管理(中耕、除草、施肥、深耕、施藥、剪枝等)及採茶工作,由嘉義縣梅山鄉農會及嘉義縣竹崎地區農會擔任調度單位,茶業專業團報名日期自10月24日至11月16日,有意投入茶產業工作的民眾,請把握機會報名。

  農委會表示,「茶業專業團」試辦成立嘉義梅山團及嘉義竹崎團,通過甄選者,將參加茶業改良場為期二週的農業專業訓練課程,再由調度農會分別媒合至缺工茶園,從事茶園栽培管理工作,遇採茶季節時,集合所有茶園管理師一起為該區域參與本措施之茶農從事採茶工作,將可望改善該區域採茶之季節性缺工情形。

  農委會指出,茶園管理師派駐茶園工作期間,由茶農給付月薪22,000元外,凡在同一調度農會轄下服務滿1個月者,本會將另發給就業獎勵金,每人每月最高可領取新臺幣8,800元;另為鼓勵茶園管理師未來從事農業工作,凡受雇從事農務工作者,每人每月工作達144小時以上,本會將於當月另發給10,000元務農基金,並直接儲存於調度農會開立的儲蓄專戶,茶園管理師連續就業至當年度計畫執行結束為止,即可領回上開務農基金。

  農委會強調,成立茶業專業團的目的在於改善茶產業全年性及季節性的缺工問題,藉由吸引對茶業工作有興趣之青壯年,進入茶業專業領域,實際投入茶業工作,累積專業技術經驗,成為農業生力軍,期為農業注入新血,紓解農業缺工困境,報名簡章詳見本會全球資訊網首頁「最新消息」(http://www.coa.gov.tw)查詢,或向嘉義縣梅山鄉農會(05-2622100轉654)及嘉義縣竹崎地區農會(02-2612120轉28)報名。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