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好釋迦 臺東場辦理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
刊登日:107-03-14  點閱:2532
台東區改良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

台東區改良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

  為推動番荔枝果園健康管理,提升整體生產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於107年3月14日上午在東河鄉陳基隆農友果園舉辦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農友參加相當踴躍。

  本場陳昱初副場長表示,優質果園不但要求果品品質,也強調生產過程的健康安全及友善果園生態環境,尤其在植株管理、合理施肥、安全用藥及環境維護等,都要達到消費者、農友及環境永續三贏之目標。臺東場藉由辦理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請106年優質果園評鑑得獎農友分享果園管理經驗,希望能帶動及提升番荔枝生產技術及健康管理之理念。

  觀摩會首先由江淑雯副研究員說明果園健康管理之理念,果園健康管理是整合各種農業技術,包括栽培管理、合理化施肥及病蟲害整合性管理技術,農友可充分利用本場免費之土壤及植體檢測,來調整施肥策略,達到降低生產成本、合理化施肥之目的;並遵守安全用藥之規範,以生產安全優質之番荔枝果品。會中由「番荔枝及鳳梨釋迦果園評鑑」競賽得獎者陳基隆農友,進行經驗分享,並進行果園現場觀摩。最後邀請東河鄉農會說明今年度釋迦收入保險試辦方案,鼓勵農友踴躍投保,以保障釋迦農民收入。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