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場辦友善環境耕作課程 場面交流熱絡
刊登日:107-04-02  點閱:4083
耕作課程農友上課認真聆聽

耕作課程農友上課認真聆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配合推動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政策,協助花蓮宜蘭友善環境耕作審認團體推廣,擴大有機及友善耕作面積,107年3月31日於宜蘭市黎明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課程-有機水稻及蔬菜(葉菜類)栽培管理班,農友踴躍參與,場面座無虛席,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蔡宜峰副場長到場主持開訓,表示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是政府大力推動的政策,黎明社區發展協會在嚴謹的審核下通過並成為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審認團體,未來一起為地方的友善環境耕作努力。同時該場也會全力提供各項服務,並扮演社區有力的農業後盾。黎明社區發展協會朱照雄理事長表示,該社區致力推動友善耕作,只要認同有機及友善耕作理念的農友,誠摯歡迎加入該社區的會員,共同為環境生態維護打拼。

  課程由該場窗口與黎明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針對黎明社區及鄰近地區農業發展及未來推動友善耕作規劃,課程包含有機水稻品種及栽培技術、有機蔬菜品種及栽培技術、有機水稻及蔬菜肥培管理、有機水稻及蔬菜病蟲害防治等實用課程。本場次以地方的主要產業為主題,包含水稻、蔬菜(十字花科、葉菜類)等作物,加強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技術,提升作物的產量及品質。

  黎明社區發展協會吳錦城總幹事表示,該社區是宜蘭縣第二個友善耕作審認團體,初期將以宜蘭縣溪北地區為範圍,致力推廣友善耕作理念,同時執行友善耕作審認。來自礁溪鄉林惠凌農友,堅持從事友善耕作,未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表示有感於少有志同道合的農友共同推行,這次除了學習到友善耕作技術外,很高興能認識協會,並有意願加入會員。

  今年花蓮農改場規劃四場次友善環境耕作課程,廣受友善環境耕作審認團體及農友熱烈迴響,場場座無虛席,參與人數累計346位農友,辦理成果相當豐碩,顯示友善環境耕作受到農友的歡迎。今年度的友善環境耕作課程已圓滿辦理結束,協助花蓮宜蘭友善環境耕作審認團體推廣,未來仍會有審認團體陸續成立,只要團體及農友需要輔導,花蓮農改場為仍會不時提供相關的後續服務。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