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療育結合休閒 開啟農療知識大門
刊登日:107-11-05  點閱:4322
助教透過儀器為學員測試生理反應

助教透過儀器為學員測試生理反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提升農友對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知能,增進不同創新思維及層面,提升農產業經營附加價值,107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蘭陽分場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班,有來自全臺各地共32位學員共襄盛舉。

  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張同吳分場長表示,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為該場第一次在農民學院開設的課程,邀請國內在農業療育研究最前線的講師,用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帶領學員進入農業療育世界。近年來蘭陽分場與相關單位合作進行農業療育研究,已有卓著的成果展現,透過課程來彰顯成果及農業運用價值,也希望藉由農業創新理念及作法,開創農業不同的道路,創造地方產業新生命。

  第一次融合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為主題的新穎課程,農友深受吸引,報名人數相當多。此次課程邀請農業療育頂尖的產官學界之專家學者來分享目前最新研究成果、療育資源與價值、休閒體驗活動運用等,包含自然醫學-園藝治療的科學證據、農業景觀之療育效益、休閒旅遊套裝行程規劃與設計、農業景觀療育價值與設計、走進園藝療育世界、園藝活動設計與應用、園藝療育結合正向心理、森林療癒與健康旅遊、農村再生社區之療育資源與應用等不同面向的課程。

  來自瑞穗的百大青農游振葦表示,上課前對農業療育是陌生的領域,帶著很高的興致學習,經3天的課程後獲益良多,開啟了農業療育的知識大門,增進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在果樹產業運用的新思維。三富休閒農場的鄭心瑜表示,休閒農場已規劃許多體驗活動,這3天學習到的農業療育,更能突顯活動對遊客的價值,也對於活動設計有新的觀點。

  結訓座談由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張同吳分場長主持,傾聽學員對課程的心聲。學員在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寶貴的建議,包含實作課程增加、進階課程規劃、農友經驗分享等建議。針對以上問題及建議,張分場長表示除了做為未來課程的參考外,亦詳細的回復予提問的學員,學員感到非常滿意。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