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 3月4日開始受理申請
刊登日:108-02-22  點閱:379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鼓勵農(漁)民子女繼續升學就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設有獎助學金的機制。107學年第2學期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自3月4日開始受理申請,請農(漁)民朋友把握時間於4月1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申請。

  農委會表示,該獎助學金申請條件包括:

  一、申請人為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之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之漁民。

  二、學生父母最近一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114萬元。

  三、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操行成績乙等或70分以上,且未領取政府學雜費減免優待補助者。

  農委會指出,該獎助學金金額公立大學為5千元,私立大學為1萬元;公立高中(職)為3千元,私立高中(職)為5千元。由於教育部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高級中等學校一定條件免學費措施,凡高中(職)生符合相關法令免繳學費者,申請人則不得領取該獎助學金。惟仍繳學費之高中(職)生且106年度父母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114萬元者,申請人得依規定申領該獎助學金。

  農委會說明,該獎助學金之申請規定及申請表件,均登載於該會網站,可上網(http://www.coa.gov.tw )點選:「資料下載」→「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表件」下載,或就近洽詢當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基層農(漁)會。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