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外藉人士認識臺灣茶 茶改場首開茶業國際專班
刊登日:108-11-13  點閱:3447
茶業改良場舉辦Tea Party,讓國際入士品嚐臺灣特色茶

茶業改良場舉辦Tea Party,讓國際入士品嚐臺灣特色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茶改場)指出,配合農委會新南向政策規劃的輔導培育機制,以增進國際人士對於臺灣茶產業之認識,特於11月4-8日假茶改場楊梅總場辦理「臺灣茶業產銷國際專班」(International Course of Taiwan Tea Industry)。該場說明,臺灣茶帶有特殊香氣及甘醇滋味的品質特色,風味絕佳,享譽中外;尤其碧螺春綠茶、條形包種茶、清香型高山烏龍茶、熟香型凍頂茶與鐵觀音茶、東方美人茶、紅烏龍及紅茶等特色茶,更是深受外國愛茶人士的喜愛。本次辦理臺灣特色茶專業訓練班,期藉由認識臺茶機緣,能促進國際合作交流,協助臺灣茶以更多元方式行銷國際市場。

  9國學員齊聚一堂 學習體驗臺灣茶之美

  茶改場場長蘇宗振表示,本次國際專班是茶改場 116 年來首次針對外籍人士開辦的課程,全程用英語上課,報名培訓計 16 位外籍學員,分別來自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日本、韓國、西班牙、義大利及美國等 9 個國家;這批學員包括茶商、大學教授及研究生、文字工作者及茶葉愛好者等,皆是對臺灣茶有高度興趣並期待學習正確的臺灣茶業專業知識。來自 9 個國家的學員結訓後將成為臺灣茶業向國際推廣所播下的種子,日後可協助在國際上行銷推廣臺灣優質好茶,展現臺灣茶獨特的製茶技術工藝及風味。根據學員結訓時針對此次課程及實習填寫的問卷及滿意度調查高達 87%,並樂意推薦朋友來參加此類認識臺灣茶的課程,更建議將臺灣的茶業知識轉譯成多國語文,讓世界更多人能認識臺灣的好茶,有助於提升臺灣茶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播下臺灣茶國際行銷種子  推廣臺灣優質好茶

  茶改場進一步說明,經過 5 天密集的英語茶業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臺灣茶葉產銷概況介紹、臺灣茶樹品種介紹、茶樹栽培管理、茶樹病蟲害、臺灣特色茶類及製程介紹、臺灣特色茶品評與介紹、臺灣特色茶區觀摩、臺灣茶藝介紹及實作等,其中學員們對臺灣茶樹品種介紹、臺灣特色茶類加工製程及感官品評、茶區觀摩及茶藝等理論搭配實作課程最感興趣。來自義大利的Marta Grespan與日本的藤下祐子(Fujishita Yuko)表示,非常開心能參訓,也非常感謝茶改場用心規劃課程,除了能學習正確的臺灣茶業知識與體驗臺灣茶之美,也認識來自各個國家志同道合的朋友;來自馬來西亞的茶商Guan-Mei Teng表示,本課程能學習到正確的臺灣茶知識,可更客觀的將臺灣茶資訊傳達給該國愛茶人士。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