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豐碩 農業開放資料黑客松開跑了
刊登日:111-09-16  點閱:1283

  農委會為推廣農業開放資料應用,特舉辦「2022農業開放資料黑客松」活動,即日起至111年10月14日17時止可線上報名,希號召對農業有興趣的民眾,共同探討農業議題,提升對我國農業的認識與瞭解,透過民眾熱情參與活動,運用各項開放資料提出創新想法,讓臺灣農業資料發揮更大價值!

四大徵選主題 齊力共創臺灣新農業
  農委會表示,氣候變遷對於農業環境、農糧生產、農產品安全、農產業群聚地區均造成重大的影響,因此農業如何面對外在環境及極端氣候等問題所造成的衝擊與社會性議題等,值得我們進一步去探究與思考,「2022年農業開放資料黑客松」聚焦四大主題,包含:「農業淨零 永續臺灣」、「在地食農 珍享鮮食」、「農產業群聚地區 發展特色農業」、「氣候變遷下 坡地農業發展」,期望與關心上述議題的民眾一同發想,齊力共創社會安定及環境永續的臺灣新農業。

總獎金高達30萬 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農委會說明,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1年10月14日(五)17時止,歡迎學生及社會人士自由組隊(2~4人)參加。參賽者提出產品或服務構想書,經由主辦單位及業界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海選,針對可行性、創新性、影響性等評分,選出入選團隊。
  農委會補充說明,預計10月下旬透過工作坊輔導入選團隊,邀請曾得獎之黑客團隊進行分享,並請農業專家群擔任各團隊的諮詢顧問,協助各團隊了解農業領域知識及探討民眾有感之資料應用服務。決選預訂於11月下旬辦理,屆時將選出三隊優勝隊伍,分別可獲得獎金15萬、10萬與5萬元,歡迎大家一起組隊腦力激盪,一同打造臺灣新農業。
  活動詳情請至「2022年農業開放資料黑客松」官網(https://data.coa.gov.tw/Hackathon/Home.aspx)查詢。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