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青農種出好滋味-康樂鼓掌紅龍果
刊登日:108-09-25  點閱:1749
青農郭明哲介紹紅龍果的栽培管理

青農郭明哲介紹紅龍果的栽培管理

       位於臺東市康樂里,鄰近豐年機場附近有一塊面積約1.5公頃的紅龍果田,紅龍果植株整齊劃一的排列種植,這裡是「康樂鼓掌農場」的紅龍果生產基地,主人為在地青農郭明哲。明哲自高中畢業服完兵役後即隻身遠赴中國大陸工作,考量父親的健康狀況,於四年前決定返鄉從農,承接父親的農場。一開始為種植荖葉,由於人事成本過高,以及價格波動大等因素,逐漸轉型種植紅龍果。在他的努力下,栽培面積不斷擴增,現已成為臺東頗具規模與穩定產量的業者。

       「康樂鼓掌農場」的紅龍果以草生栽培方式種植,栽培過程堅持合理化施肥及安全用藥規範,生產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食得健康的果品。郭明哲表示,草生栽培是一種友善環境,且能保持生態平衡的管理方式。除可減緩土壤酸化、保持土壤濕度外,管理時將雜草翻入土中亦能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提升土壤肥力。此外也因臺東獨特的氣候環境,所孕育出的紅龍果果實飽滿且具紫紅色光澤,風味甜而不膩、香氣濃郁,吃起來特別爽口。目前農場採自產自銷的方式經營,同時也成立了Facebook粉絲團來維繫與客戶群之間的互動,更逐步規劃田間體驗活動,邀請消費者前來充當一日農夫,體驗親近自然的美好。未來則打算朝六級產業方向前進,包括研發果乾及其他相關生技產品,提升紅龍果的應用價值。歡迎對紅龍果有興趣的朋友一同為在地青農加油打氣,FaceBook搜尋「康樂鼓掌農場」。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