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文創導入養蜂產業
刊登日:108-10-25  點閱:1904
王長添自創品牌商品與三麗鷗合作商品。

王長添自創品牌商品與三麗鷗合作商品。

       70年次的王長添本為專案經理,主要做企業管理輔導相關工作,因此工作讓他接觸到很多台灣本土產品,但因產品缺乏包裝、品牌設計理念,導致產品產銷出現瓶頸,也因此他無法從工作上獲得成就感。於是在2010年辭職返鄉打算將自家商品的包裝設計導入文創概念,還與日本三麗鷗(HELLO KITTY)簽訂獨家商標授權。近2年更進駐金石堂誠品百貨設櫃、科學園區銷售、各地大型活動擺攤販售,成功打響「蜂蜜先生」品牌。

       從小即接觸養蜂產業,一路看著阿公、爸媽辛苦的養蜂,跟隨蜜源植物到處放蜂收蜜,非常辛苦! 但辛苦與利潤卻不成正比,讓他暗自決定要在台灣創立自己的品牌,賣自己的商品,直接面對消費者、提高利潤。

       創業動機為傳承與創新,生為養蜂家第3代,深知養蜂的辛苦,背負著家族事業的使命,毅然回鄉將阿公、爸媽一輩子辛苦努力的成果繼續傳承下去,但最重要的事還要力圖走向現代化經營。第一步需先了全臺養蜂事業發展現況及蜂蜜品質的優劣。發現有的蜂蜜竟摻雜色素、果糖、香精或外國蜂蜜的成份,所以王家蜂蜜第一步需先通過SGS檢驗標準,無殘留抗生素問題,不添加外國蜂蜜及人工香料,打出台灣當地生產純蜂蜜口號,打造簡單包裝,走中高端路線,鎖定追求生活品質的消費群。於2011年創造出「蜂蜜先生」品牌,主打清新簡單包裝,LOGO也以簡單圖示加上黃黑線條直接明白顯示主題。近年來又導入「生產履歷制度」於產品上標示有效期、採收期、產地等資料,突顯異於其他業者的優勢。

       王長添於104年1月接受農委會第2屆百大青農輔導計畫,具強烈學習度與改革創新精神,目前為新竹縣青年農民聯誼會的會長。經由王長添的不斷精進與專業堅持將可在蜂業領域上發光發熱,開創傳統產業的新時代。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