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園幸福棗、棗幸福
刊登日:108-10-25  點閱:1574
青農胡進成

青農胡進成

       胡進成在民國99年之前,一直都是擔任農企公司管理部主管,負責人力資源的業務日子過得如魚得水。

       後來看到公司的農場連年虧損,他以經濟成本來評量,公司在購買農業資材時數量大,照理應比農民購買的價錢便宜,怎麼可能還會虧損。他覺得問題很有挑戰性,想深入了解問題、解決問題,於是,向公司請調農業事業部經理,接手管理農場的事務。

       畢業於企管系,既不是農業本科系,家裡也沒有人務農,對於農業一竅不通的他,得知農民學院的開課消息,向老闆提到農民學院進修的意願,老闆非常支持他,讓他帶職帶薪去進修農業相關課程。他說他的農業知識都從農民學院學習而來的。

       當胡進成決定要務農時,太座相當支持,母親則擔心他當農夫要看天吃飯,會餓到肚子。他目前管理的農地約有1.1公頃,因在公司時就是種植蜜棗,對蜜棗比較熟悉,所以自行務農後選擇種植蜜棗。蜜棗栽培管理的方式分為慣行跟有機,以慣行為主,他表示,從慣行田區就可以得知蜜棗會發生哪些病蟲害,在有機的田區就可以提前預防。產品主要的銷售管道有臺北批發市場、零售及宅配。

       靜園幸福蜜棗是他的品牌,幸福是什麼? 對胡進成來說,能夠吃到安全又美味的蜜棗,看到家人咬下蜜棗後滿足的表情,就是幸福!能夠分享安全又美味的蜜棗給其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