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果產業的新星
刊登日:108-12-25  點閱:1543
陳世晉用心經營紅龍果,套袋仔細不馬虎

陳世晉用心經營紅龍果,套袋仔細不馬虎

       今年度彰化縣紅龍果評鑑結果出爐,紅肉組冠軍由從事紅龍果栽培僅3年的青農-陳世晉奪得,可謂紅龍果產業的新星。家中務農深深影響他,雖然沒有一頭栽進紅龍果的栽培,但長期跟隨在父親及哥哥身旁,十多年來協助農務,一邊深耕學習一邊身體力行,逐漸培養他對紅龍果栽培的濃厚興趣,更在3年前和父親討論並鼓起勇氣承租4分的農地,利用晚上及周末的時間,經營自己的紅龍果事業。

       陳世晉白天從事車床工作,無法參加農民學院的專業訓練,所幸哥哥陳勝得有參與農民學院紅龍果栽培管理班的專業訓練,是優秀的學員,也曾擔任農民學院紅龍果栽培達人分享經營實務與行銷經驗,傳授他正確的紅龍果栽培知識與技術。加上父親傳承20多年的紅龍果田間栽培實務經驗,彌補了他與生產高品質紅龍果栽培經驗的距離。更有員林市農會與員林青農聯誼分會的協助與交流,慢慢累積充沛的實力。目前栽培3分地的紅肉品種,1分地的白肉品種,田間草生栽培以保水及保肥,利用灌溉設施省力及省工,果品力求安全及無農藥殘留,高品質栽培1母株留2個果實,未來目標是自產自銷,建立自有品牌。

       陳世晉認為農業是臺灣的根基,紅龍果仍有發展潛力,堅持生產高品質與安全性的紅龍果,他的用心與堅持,值得您細細品嚐陳世晉先生的果品。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