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穀稻秋聲音樂節 看見富里之美
刊登日:109-01-24  點閱:1619
百大青農 鍾雨恩

百大青農 鍾雨恩

        有一群在花蓮偏鄉的年輕人,在2015年號召10好友首辦穀稻秋聲音樂節,3、日一連兩天在永豐舊糖廠再度登場,邀請原住民歌手陳建年、陳明章及樂壇的雙胞胎組合依錚依靜熱力開唱,以金黃稻浪、海岸山脈為舞台背景,壯闊的美景組合的音樂饗宴,吸引近萬人的湧入富里鄉。

       「榖稻秋聲2018富里山谷音樂節」已邁入第4年,首創活動的富里鄉青農鍾雨恩發說,富里鄉為全臺有機耕作密度最高的鄉鎮,有許多值得推廣的有機農產,但鄉內人口老化、年輕人口外移,他希望喚起更多青年返鄉,為富里鄉重新找回新的生命力。

       兩天的活動特色舞台以山脈為幕,觀眾坐在山谷享受純天然視覺及音樂饗宴,現場推出早期的客家米食點心,品嚐阿婆的好手藝及原住民風味串烤,感受部落大口吃的率性;特別在富里火車站更設有10個攤位,由社區組成的農村市集,讓遊客對富里農村有機的農特產有更多認識。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為主辦單位,分局長陳淑媛說,音樂會辦於永豐社區舊糖廠原址,該處原為一片荒蕪草地,活動發起人鍾雨恩為讓環境綠化,便率友人、尋求協助鋪上假儉草,讓觀眾可坐在草地上享受音樂會。

        陳淑媛表示,音樂節連辦兩天,要讓社區的阿公、阿嬤動起來,為辦音樂會,連下數日的雨勢今天天氣放晴,鍾雨恩只想分享富里鄉的美好;不辭辛勞率眾整理場地,發揚家鄉的精神,值得鼓勵。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