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不再有 苗栗農二代「蛋」生奇蹟
刊登日:109-01-24  點閱:1735
鄭昆霖家的雞舍採平飼飼養, 比起籠飼,雞隻擁有相對充足的活動空間也不易染病。

鄭昆霖家的雞舍採平飼飼養, 比起籠飼,雞隻擁有相對充足的活動空間也不易染病。

解決食安問題 雞農從自己改變

       看見民眾什麼都不敢吃、什麼都不敢買,從小在農村長大的鄭昆霖,耳濡目染再加上長期研究雞隻,於是大學畢業後回到家鄉,接手家中的產業並創立了「昀昇蛋品」,改用科技化的飼養方式,生產品質優良且安全無虞的雞蛋。

       「我希望以一個農二代的角色,直接面對消費者,用一手資訊告訴消費者什麼是農業、雞蛋。」鄭昆霖同步推廣蛋的知識教育,舉辦講座、分享會並參與學校或基金會的活動,建立消費者正確的食品觀念,透過自己的品牌改善食安問題。

       走進鄭昆霖家的雞舍,三萬隻蛋雞有節奏性的啼叫,活力十足,而不是衝撞、掙脫鐵籠的眼神,鄭昆霖採用新式「平飼」放養的方式,雞隻有足夠的空間活動,雞舍裡也沒有雞毛四處竄飛。

平飼加溫控系統 雞舍規格提升

       將雞集中在室內養殖的方式稱為平飼,不同於籠飼的狹小擁擠,也不像放養容易染病,這個方式不但可以讓牠們自由活動,也能與外界隔離,杜絕候鳥、老鼠以及其他病蟲害的干擾。整體而言,雞的健康狀況提升、產蛋率增加,而鄭昆霖透過實際飼養的實驗比較三種雞蛋,也發現平飼飼養營養成分最高。

       除了運用平飼的飼養方式,雞舍裡放著水濂溫控系統的機器。透過一面面水牆來調節室內的空氣溫度,搭配上抽風機吸氣、排氣,能夠讓內部保濕、空氣中也不會存在濃濃的家禽味。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