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後悔放棄高薪從農
刊登日:109-01-24  點閱:1549
治紘與班員到場請教適合芒果草生栽培的草種

治紘與班員到場請教適合芒果草生栽培的草種

       張治紘個性相當活潑,熱愛自由,不喜歡被束縛,大學畢業後在知名科技公司擔任生產專員,雖然薪水相當優渥,但是幾年之後萌生倦怠感,便興起回家務農的念頭。

       目前擔任美濃區蔬菜產銷班第21班班長的張治紘,大學學的是企業管理,剛回來的時候家人很反對他放棄白領的高薪工作,鄰居總是閒言閒語,他卻不以為意,樂觀的他總是左耳進右耳出,因為他知道務農是他真正想做的工作。所以他不後悔放棄高薪的工作,工作時間雖然較長卻很開心、很充實。

       治紘家歷代務農,回家從農,開始跟著父母一起工作,技術上難免和家人有爭執,但是行動派的他,總是默默的做,心想等到有成果了長輩就會接受。

       治紘的農場走精緻化路線,產品從短期、中期到長期的都有規劃,他說這樣收入才會穩定。他的產品有小番茄、紅龍果、芒果、檸檬、稻米、菸草及長豇豆,量都不多,卻品質優良,所以9成的產品都是宅配銷售。他認為產品品質好,只要有一個人購買就不會有問題,因為大家都會口耳相傳,顧客的回流率相對就高,所以治紘有很多的死忠客戶年年向他訂購,還幫他介紹更多的客人,即使他沒有經營網路通路,還是供不應求,訂單接到手軟。

       他將有機的防治法用在慣行的栽植上;少一點化學肥料、少一點農藥,維持生態平衡,所以他生產的產品是安全蔬果。

       治紘很感謝高雄改良場的輔導,例如驗土的服務、病蟲害的問題,經常親自到農場幫他解決問題。甚至安排專家親自傳授嫁接的技術、草生栽培等等。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