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文心,萬代傳承~蘭界新銳
刊登日:109-01-24  點閱:2226
青農陳宏志

青農陳宏志

       位於竹田88快速道路旁的天使花園休閒農場,是最近屏東新興的熱門景點,也是國內少數以蘭花為主題的休閒農場之一,農場負責人-陳宏志先生偕同其家人一起在此耕耘,創新蘭花產業發展,以熱帶蘭花為素材,築出一座美麗農場。

       陳宏志先生自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東華大學觀光暨遊憩管理研究所畢業後,即在知名餐飲集團服務,說起農業也能侃侃而談的原因,來自於其自幼即跟隨父母親從事文心蘭的栽培生產,而其父親就是鼎鼎大名的屏東縣竹田鄉花卉產銷班第三班老班長-陳文懃先生。陳先生承襲自其家庭教育之農事經驗,並結合自身觀光餐飲管理的學識背景,數年前毅然自國外返回故鄉,與家族成員共同奮鬥努力,經營至今已成為南臺灣著名的主題休閒農場,果真是虎父虎子!問起休閒農場為何取名為「天使花園 Angel Garden」,陳班長及陳先生父子倆異口同聲的回答:「因為是以文心蘭‘Honey Angel’奠下的產業基礎,創新多元發展為現在的天使花園蘭花休閒農場!」

       因文心蘭切花過度集中日本市場,陳宏志先生帶入其觀光餐飲管理之商業產銷經營理念,收集分析產地與市場資訊銷國外新興熱帶蘭花,決定部分轉型投入具發展潛力之熱帶蘭花切花及種苗市場,包括:腎藥蘭、萬代蘭及千代蘭類之蘭花生產,以分散生產風險,並創新多元化市場價值。陳宏志先生曾親至日本、泰國等地吸取經驗、調查大宗產地種苗及市場需求趨勢,並密集與試驗研究單位交流、研討,現已建立起海外切花的市場,並積極拓展新市場,在國內也有穩定持續成長的銷售成績。陳先生為了推廣宣傳熱帶蘭花的美好與運用不遺餘力,「2017年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蘭藝館的創意展示及導覽,即是由天使花園休閒農場負責布置,令絡繹不絕的參觀人潮耳目一新。

       在家人的傳承與支持下,陳宏志先生投入經營蘭花休閒農場,結合一級生產、二級加工與三級休閒觀光複合式經營,提供蘭花導覽、研發的溫網室花卉休憩空間,希望讓參觀民眾能在農場中瞭解蘭花的生長過程與特性、進而多加利用,並關心地產地消,使用在地小農生產的優質的農產品入菜,希望藉著農場媒合與銷售推廣,帶領在地小農們一起發揮自己的特色。走一趟六星級的天使花園休閒農場,可以看到熱帶蘭花產業的軟、硬實力兼具外,也深刻感受到陳宏志先生及其家族團隊為臺灣蘭花產業注入新活水,開創更美好的契機與未來!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