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信義 忠於原味
刊登日:109-01-24  點閱:1625
信義鄉全聖亞青農在果品栽培上堅持科學化管理並精確掌握果品產量及品質

信義鄉全聖亞青農在果品栽培上堅持科學化管理並精確掌握果品產量及品質

       「因為深愛這片土地,所以我回來了」從聖亞炯炯有神的雙眼,看得出他返鄉從農的決心,南投縣信義鄉有著得天獨厚的農業環境,加上布農族傳統文化,造就了當地多元的農業觀光特色。多年前的一場車禍意外,導致聖亞的母親行動不便,幾經思考後,聖亞還是難以忘懷從小長大的家鄉,於是放棄城市優渥的待遇,回歸農村與家人一起打拼。

       非農業背景的聖亞深知自身專業不足,回鄉後積極把握每一次的學習機會,農民學院及原住民族委員會的農業訓練他都不放過,短短5年間逐漸累積深厚的實力,目前聖亞種植溫室牛番茄0.25公頃及露天南瓜0.1公頃,栽培管理上他深信唯有科學化管理及數據化的監控,才能精確掌握果品產量及品質,同時通過農產品QR Code的認證,讓消費者可以買的安心食的放心。聖亞認為現代農夫應該要有跨領域的新思維,不能侷限在自己的象牙塔,他秉持「學中做、做中學」的經營理念,積極與在地社區發展協會配合,推廣在地原民文化與豐富的生態資源,將遊客導入信義鄉,帶領民眾體驗原鄉食農教育及獨特人文文化,未來他將結合在地農友一同開發不同產業導覽體驗活動,落實農業六級化的目標。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