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彌陀接養殖業 張博仁翻轉傳產
刊登日:109-02-25  點閱:2158
青農張博仁

青農張博仁

       擁著碩士學歷主修藥學及生物工程的張博仁,回到彌陀家鄉接下年邁父親的養殖產業,開啟了他人生的另外一片天。

    張博仁有感於父母年事已高,民國九十九年在家人反對下堅持離開原有專業工作,回到彌陀家鄉接下年邁父親的養殖產業,他發現養殖業有嚴重的人力缺口以及產業價值等問題,開始自產自銷並結合觀光休閒,這兩年更在家鄉設立培訓基地,培養水產青年,一步步改變彌陀養殖產業鏈。

    張博仁投入養殖產業之初除了許多事情必須重新學起,也用不一樣的角度看這個產業,發現有許多包括人力短缺、看天吃飯與生活作息不正常等問題,必須去面對並改變,因此他從開啟自產自銷、建立生產責任平台到結合觀光休閒設立咖啡廳販賣虱目魚製作的各式料理,一步步讓水產加值化,也創造當地觀光價值。

    張博仁也在彌陀設立養殖培訓基地,邀請各級學校水產養殖系參與,包括養殖捕撈技術的指導到行銷手法,期許養殖產業年輕化,帶動更多青年到鄉間幫忙。他計畫要在彌陀打造全國首座養殖創生基地,讓對養殖產業有興趣的青年能夠投入創業,持續打造更完善的養殖環境,也為自己的故鄉創造更多經濟價值。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