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食安、友善環境栽培的實踐者 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
刊登日:109-02-25  點閱:1808
胡志豪青農(右2)守護農業與食安,榮獲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

胡志豪青農(右2)守護農業與食安,榮獲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

  來自彰化縣埔心鄉的胡志豪青農,曾經從事水果批發工作,退伍後因不捨年邁的父母仍在果園辛勞,便回家接棒葡萄園的經營管理,有了父母親的栽培經驗傳承及自身農業科系背景,再加上試驗改良單位的輔導,他引入創新栽培模式佐以科學化數據管理,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建立自有品牌「古月葡萄」並註冊商標,近年來更成為葡萄評鑑競賽中的常勝軍。
  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志豪也道出返鄉從農時的內心掙扎,當初接手經營果園時,他提出「草生栽培」理念時,幾乎全家人反對,父親更是不看好,幸好他培養一群由雞、鴨、鵝等家禽所組成的糾察隊,不定時清除田間雜草、蝸牛及害蟲,堪稱最佳幫手,另施用友善與循環資材,不僅省去化學肥料與除草劑的支出,更維持葡萄良好樹勢。
  目前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面積為2.1公頃,他秉持著讓葡萄回歸最原始的自然香甜,從產銷履歷試辦階段即加入,認為產銷履歷是農民必備,不僅操作簡易,生產紀錄獨具巧思,更是對消費者負責的承諾。在銷售方面,堅持給消費者優質、美味又安全的葡萄,落實分級包裝,在包裝盒設計上用盡巧思,成功將古月葡萄打造成頂級精品禮盒,提升產品價值,搶攻送禮市場,獲得顧客廣大迴響。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