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當後盾,務農很幸福
刊登日:109-04-24  點閱:1794
與第2屆青年農民交換務農經驗

與第2屆青年農民交換務農經驗

       陳詩穎是本場輔導的26位專案青年農民中唯一的嬌點,她念的是與農業毫不相關的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碩士畢業後在大學擔任助理,雖然每天工作很忙碌、很充實、很穩定,但是她想要回家務農的念頭,卻一直在心中盤旋。她表示,會回來務農,是因為在念書的時候利用寒暑假參加海外志工服務隊,讓她明白農業絕對不是夕陽產業,而是國力的指標。何況家裡經營生鮮超市多年,商人本應注重消費者的健康,提供安心食材給消費者。所以她希望能親自種菜供應自家超市販售,就「醬」一頭栽進有機農業的領域中。

       因為自己本身不是學農的,深感專業技術的不足,於是一決定回來務農,她就馬不停蹄的帶領家裡的成員一同到農民學院進修。很多青年農民回鄉務農會遭遇父母反對,但是陳詩穎卻是全家支持且一起務農,她說,有家人強而有力的當後盾,真的很幸福。

       陳詩穎管理的農地總共有1公頃多,其中搭設的溫室完全是由她一手設計;種植蔬菜的排程,在本場專家的輔導下,已逐漸摸索出自己的農場應有的流程。蔬菜栽培是勞力密集的產業,缺工很嚴重,因此,她與經營民宿的姊姊想出以工換宿的方式,吸引背包客到農場幫忙,不但解決缺工的問題,也交到許多朋友。

       因為農場地處國小旁,國小也會安排課程到詩穎的農場見習,讓國小學童生態體驗。

       詩穎是樂意分享務農經驗給青農的人,本場青農陪伴師希望帶第2屆青農到詩穎農場參觀學習,她毫不猶豫答應並且熱情解說,還謙虛的說自己還需要學習。我想相談甚歡的他們未來的農業之路一定不會孤單,一定會彼此互相扶持的。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