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千萬級溫室 王俊國育苗場抵住強風
刊登日:109-04-24  點閱:3558
青農王俊國

青農王俊國

       連續幾個颱風侵襲,造成許多農業設施損壞,屏東萬丹鄉農民王俊國搭建造價千萬元的育苗場溫室,頂住莫蘭蒂及梅姬17級強風,各種菜苗毫髮無傷,災後正常供應農民栽種。

       王俊國父母務農,種菜及稻,6年前退伍後投入種苗培育工作,他表示,很多鄉下村民要種菜都要到市區買菜苗,因為種類少品質不一,他於是乾脆自己育苗來賣,可以掌握種苗品種及品質。

       王俊國投入育苗,就搭建鋼骨結構的溫室,每2年蓋1棟,每棟700、800坪,造價約新台幣700萬、800萬元,至今蓋了3棟溫室。

       王俊國指出,從最早5分地的苗場做起,慢慢擴場到現在約1公頃多,目前種苗種類超過300種,除大宗的十字花科、茄科外,還接受客製化育苗,如蘆筍苗、青蔥等,一年產量超過千萬株,以自動播種機,突破以往的育苗量,不但批發到種苗場,也服務鄰近的農民零散購買。

       王俊國說,當初下定決心貸款,花了千萬元蓋溫室,經過颱風的考驗,他的溫室安然度過,證明錢花得值得,也讓他能在災後能正常供應農民種苗,不會接了訂單而沒貨供應。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