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不可以
刊登日:109-05-25  點閱:1674
南瓜管理得好,讓鐙瑩很欣慰

南瓜管理得好,讓鐙瑩很欣慰

       黃鐙瑩大學念的是企業管理系,畢業後便到桃園的工廠擔任儲備幹部,一做就是2年。孝順的他,不忍心父母採收椰子的高風險工作,萌生回家幫忙的念頭。

       鐙瑩回來務農,完全沒有技術基礎,向曾在農改場學習的農業先進請教,並上網查詢相關資料,自己努力摸索務農。甄選上專案青農後,他才開始積極參加各種訓練課程,努力填補自己的不足。

       鐙瑩目前管理的農地1.1甲,還在持續增加中,104年增加到2甲多。他目前生產的品項有大胡瓜、南瓜、小黃瓜,但今年開始種小番茄、玉米,明年想增加紅龍果,他說他的產品之所以會這麼多,是因為有一個雇工,有責任給對方工作、安定生活,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全年有工作、有收入。

       鐙瑩目前的銷售通路有臺北拍賣市場、網路宅配、市場販售。他說為了讓自己的產品銷售更好,規劃未來做產銷履歷,等到技術更純熟了再朝有機發展。

       為了讓產品品質更好,他更向農糧署積極申請設施補助,規劃搭設溫室及網室。他表示,搭設網室是為了抵抗病蟲害的侵襲,而搭設溫室是要種高經濟作物。

       能甄選上農委會的專案青年農民,他表示深感榮幸,並謙虛的說還需要多方學習,所以輔導期間內相關單位開辦的任何課程,只要是在中南部上課,他幾乎都會報名。

       期間,讓他了解所種植的農作物,從一顆小小的種子萌芽開始就有許多應該注意的細節;該怎樣消毒、育苗、定植,而後生長期該注意的病蟲害管理、肥培管理及檢驗土壤,最重要的關鍵期-開花期需要補什麼肥料及微量元素才能使作物結實纍纍、品質優良。

       父母曾反對他回來務農,樂觀感性的他,總是笑笑說沒關係啦!他說他只有一個想法「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不可以」。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