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昇之鄉·太麻里釋迦青農
刊登日:109-05-25  點閱:2199
張簡裕峰草生栽培的釋迦園

張簡裕峰草生栽培的釋迦園

       臺東日昇之鄉—太麻里,除了著名的元旦第一道曙光,更重要的是其釋迦產業的發展,所出產的大目釋迦及鳳梨釋迦深受消費者喜愛,香甜濃郁的味道以及滑順細膩的口感,令人難以忘懷。

       青農張簡裕峰原和朋友在臺北合夥從事整合行銷公司業務,因家裡長輩年紀漸長,決定與太太一起返鄉務農,承接父業,於太麻里及知本一帶種植大目釋迦及鳳梨釋迦,並創立「太陽很多」品牌。「太陽很多」取自於原住民朋友常說的口頭禪:「欵!太陽很多餒!」,形容炎熱的天氣,也意謂著臺東陽光充沛,非常適合作物生長。

        因從小跟隨父母務農,張簡裕峰對於農事工作並不陌生。成為果園管理者後,即將果園改以草生栽培模式耕作,堅持合理化施肥及安全用藥,生產健康安全之果品,讓果園朝生態永續經營,因其對於農業友善綜合管理的努力及貢獻,於108年榮獲農委會第一屆永續善農獎。他也取得GlobalG.A.P.(全球良好農業規範)驗證,將優質釋迦果品外銷海外。為求精進生產管理技能,於109年獲選第五屆百大青農,期能透過臺東場的輔導與陪伴,提升果品品質與產量,同時強化品牌行銷能力。

        為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太陽很多」品牌的栽培理念與耕作環境,張簡裕峰規劃一系列農事體驗活動,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更建立FaceBook粉絲頁,透過廣泛互動宣傳,已具相當知名度。對「太陽很多」有興趣的朋友們,可撥打聯絡電話0939-519707或前往Facebook粉絲頁搜尋「太陽很多釋迦」,為臺東青農加油。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