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漁民研發水冷系統 龍蝦石鯛試驗養殖良好
刊登日:109-05-25  點閱:2071
黃國良利用水冷養殖設備,連紫海膽也嘗試養殖,目前生長情形不錯。

黃國良利用水冷養殖設備,連紫海膽也嘗試養殖,目前生長情形不錯。

       返鄉10年的臺南北門養殖漁民黃國良,試驗養殖紫海膽、龍蝦、鮑魚、九孔、石鯛和真鯛魚,突破養殖技術瓶頸,目前試驗養殖良好。

       在南部高熱氣溫和養殖環境下,黃國良養殖鮑魚、龍蝦、九孔、石鯛和真鯛魚在南部少見,養殖紫海膽更是大膽。

       10年前,黃國良回到北門三寮灣老家,協助老父黃碧田養殖虱目魚,還推動無毒養殖安全水產品,獲得農委會生產履歷養殖達人等大獎。

       「因為要花錢,也不知會不會養殖成功,很少傳統漁民願意嘗試養殖新的經濟魚種」黃國良說,但他憑著傻勁,去年起持續研發養殖新魚種。

       黃國良說,在南部高溫環境下,要成功養殖龍蝦、鮑魚、石鯛和真鯛魚不容易,他以大水桶試驗海水養殖,研發一套水冷系統,再加上水質監測等智慧養殖設備,等魚苗長到一定程度,計畫在今年冬天時放養到魚塭,低冷水溫適合前述魚種養殖。

       黃國良連紫海膽也嘗試養殖,目前生長情形還不錯,連農委會七股水產試驗所對他的水冷養殖系統也有興趣。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