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林芭樂果園有夫妻影子
刊登日:109-06-04  點閱:1611
討論番石榴可能會發生的病蟲害

討論番石榴可能會發生的病蟲害

       鄭宗林原本在鋼鐵公司上班,為了就近照顧中風的家人,孝順的他轉而回鄉務農,他說務農時間相當有彈性,很適合他,如此可以解決經濟問題又可以盡孝道。

       對於農業一竅不通的鄭宗林,他的農業栽培管理技術完全來自農民學院;從入門、初階到進階,一步一步學習,也在農民學院遇到志同道合的農友,一起承租土地栽種番石榴。租約到期後再承租另一塊2.6公頃的地,他分4批栽種番石榴。

       宗林的番石榴有吉園圃、產銷履歷驗證,他說他是按照吉園圃規範用藥,絕對不隨便噴藥,農場採草生栽培。銷售的方式絕大部分是宅配,他對於客戶管理相當用心經營,總是不厭其煩一一向客戶確認喜愛的番石榴熟度、脆度。

       宗林說能夠獲選為農委會百大青農非常開心,這個青年農民專案輔導計畫讓他務農之路走得更穩健。各項課程的安排,讓他受益良多,包裝設計的課程,特別是還有設計師協助設計名片、包裝盒等等,讓他覺得真的太幸福了。

       宗林是個願意分享自己的栽種技術給其他農民的人,所以他的農場總是不時有農友前去請教,他總是不藏私的分享。有其他陪伴師說要帶青年農民過去他那邊參觀學習,他更一口就答應了,直說歡迎歡迎。宗林以夫妻的名字幫農場取名芳林芭樂果園,為維護夫妻的名聲,他很用心栽培管理芭樂果園,生產安全高品質的芭樂,他甚至說如此呵護芭樂的人,種出來的芭樂能不好吃嗎?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