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時尚」的青農
刊登日:109-07-24  點閱:1947
青農林志騰

青農林志騰

       來自大城的志騰父母是務農人家,種植水稻、蔬菜及雜糧等,有鑒於父母年邁,不忍長期辛勤勞作,原是百貨銷售業務的志騰,因此決定回鄉務農。

       在機緣巧合下,志騰接觸到蕎麥這項作物,發現原來臺灣也有自己的蕎麥品種,與大眾所熟知的日本甜蕎麥不同,臺中改良場育出的臺中2號苦蕎麥蘆丁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適合糖尿病患者,且不含麩質,符合國外追求無麩質飲食的需求。

       比起水稻,苦蕎麥每分地能收成數量極為稀少,加工的工序繁雜且耗損體力,但志騰認為臺灣優良的苦蕎麥,若能夠從種植開始把關,不施農藥、不施肥、不用除草劑,讓消費者能認識它並吃的安心與健康,再辛苦都值得!

       全臺灣苦蕎麥種植面積最大的地方,就是在志騰的家鄉彰化縣大城鄉,而志騰所帶領的彰化縣大城鄉蕎麥產銷班第三班,是全臺唯一擁有苦蕎麥一條龍作業的產銷班,從種植開始,一直到收割、烘乾、清理、熟化、脫殼、烘培及加工,皆由班一手包辦。

       為提高知名度與產品區隔,他們創立「麥時尚」品牌,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等消費者溝通平臺對外銷售,生產包含苦蕎茶、苦蕎麵、苦蕎麥粉及蕎麥海苔等多樣商品,生產加工過程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賣的是自然與原味單純。

       目前產銷班通過ISO與HACCP驗證,且是唯一擁有蕎麥生產與加工履歷的產銷班,秉持著嚴謹的態度與良善的健康理念,從蕎麥脫殼、焙炒、再做成蕎麥茶包以及蕎麥系列產品,就是要讓顧客吃的安心與放心,如此好的蕎麥產品,正是志騰想要推薦給大家的,也非常歡迎大家支持喔。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