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的不是蔬菜,是食材
刊登日:109-07-24  點閱:1539
翠綠可口的無毒蔬菜

翠綠可口的無毒蔬菜

       楊家偉大學學的是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畢業後因為對傳播相關工作沒有興趣而到高級日本料理店工作,但發現薪水和生活費只能勉強打平,就算工作了5年,存款只買得起1部機車,於是興起不如回家種田的念頭。

       從小假日都在幫忙父親農務,雖然當時很心不甘情不願,但現在他很慶幸有經歷過那段辛苦的日子。家偉父親是種木瓜的高手,種植蔬菜更是一流,他目前種植的無毒蔬菜有很多的經驗是從父親身上學習來的。

       剛回來第1年就到農民學院進修,而且要求自己一年至少上一門課,學習不同作物的栽培管理方式。

       家偉農場有6分地,其中1分地育苗場和5分地無毒蔬菜由他和姊姊一同管理,他們一個主內一個主外,分工合作。姊姊是他最得意的助手,沒有她的幫忙,他無法在外面安心的賣菜苗。

       家偉目前主要培育菜苗為主,蔬菜生產為輔,至於水果玉米則全都是宅配的方式銷售;無毒蔬菜是以批發餐廳為主,臺北有位蔬果通路商幫他銷售。他懂得從料理的角度出發,選擇生產適合作料理的蔬菜,以致餐廳對於他的產品都相當有信心,所以他說他生產的不是蔬菜,是食材。因為家偉個性活潑且工作之餘熱愛享受美食,每次享受美食時仔細觀察每家餐廳合作的可能性,只要覺得可以會立刻行動找餐廳老闆深談,所以合作的餐廳都是自己開發來的。

       他很慶幸自己當初能有那麼大的勇氣,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務農,對他來說不是只拿著鋤頭在田裡工作,而是一種創業,過程與經驗是非常寶貴的。家偉對於自己未來的每一步都做好規劃,他想從一個點連成一條線,最後成為一個面。他努力走穩每一步,逐步去完成他的事業目標。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