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后里區青農
刊登日:109-08-25  點閱:2056
青農林隺

青農林隺

       青農品牌小故事關係開始種植杏鮑菇,是個在杏鮑菇園區長大的孩子,105年因父親身體狀況問題,且因缺工問題,決定放棄原本的工作,開始返鄉學習種植杏。

       回家學習了快滿兩年時,父親在工作的時候發生了嚴重的意外,導致再也無法工作,母親也要花多時間跟精神照顧父親林隺便一肩扛家中農場

       因為不是農業本科系的關係,父親又突然受傷無法恢復得跟以前一樣,所以在技術方面出現了斷層,這讓林隺更加拼命地學習相關的知識,而在學習的路上,很幸運的獲得很多農業前輩的指導,也參加了許多研習與課程,讓林隺在生產方面漸漸有了進步。

       林隺接手後一直希望能種出友善環境且安全的菇,目前已經完全不使用農藥、化肥,並改用酒精及次氯酸水取代藥品做環境消毒並改善了原本的工作流程,做更嚴格的人員管理,避免不必要的人員進出菇類栽培室,降低感染的風險,花費了3年的時間,經歷無數次的失敗與金錢損耗,終於看到了小小的成果。目前林隺利用環控栽培的方式,創造出最有利於長且隔離病蟲害的環境,秉持著"要種出自己也敢吃的菇"的理念,嚴格把關產品的品質,全程無農藥栽培,讓消費者能安心的品嘗到營養又美味的杏鮑菇。

       從農之餘林隺也積極參與后里青農聯,並透過簡單的體驗活動,做食農教育的課程,教導學生正確的飲食觀念及后里在地農村產業的現況,也舉辦農場參觀、推廣農業的活動,希望讓更多人了解菇類產業。

資料來源:臺中區農業改良場/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