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青農 徐張榮域
刊登日:109-08-25  點閱:1416
青農 徐張榮域

青農 徐張榮域

       再過兩星期就是中秋節了,中秋應景必吃的柚子,花蓮瑞穗鄉年青返鄉投入有機農業徐張榮域、繼承父志,園區栽種的蔬菜除採用有機栽培外,在海岸山派山坡地還種植有機文旦柚,正值文旦豐收期,20日他來到創世社會福單位,預計將300箱(3千台斤)柚子義賣,捐給公益團體,籌募植物人到宅服務經費,也讓民眾品嘗天然好滋味的文旦柚。

       創世社會福利公共關係社會資源部副主任游麗真說,花東地區社會資源原本就不足的,但在地果農及愛心商家,希望鄉親幫忙自己的鄉里,用農家自產的蔬果義賣,支援創世花蓮分會85位植物人到宅關懷服務。

       徐張榮域說,在瑞穗鄉鶴岡地區經營農場多年,種植3分地有機文旦柚,栽種2、30年老欉果樹,今年產量達1萬台斤,只要有民眾願意支持創世,都願意提供義賣;從5年前開始提供有機蔬果如南瓜給孤兒院外,另外也會到偏鄉學校教導孩童食農課程,平日也做義工,在104年接觸創世社福會後,才發現有那麼多植物人需要幫助,也希望民眾多購買愛心柚子。

資料來源: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