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葉蟬施魔法 新北蜜香紅茶上市
刊登日:109-08-25  點閱:1546
青農戴文祥

青農戴文祥

       本(109)年度新北好茶蜜香紅茶比賽結果出爐,冠軍由三峽區戴記茶坊奪得。蜜香紅茶所散發出獨特蜂蜜甜香,是茶樹生長期間經小綠葉蟬啃食,轉化出的自然風味,冷泡熱飲都適宜。目前正值產季,歡迎民眾向產區選購,錯過就要等明年!

       「戴記茶坊」位在三峽老街鬧區,目前由第4代老闆戴文祥經營,他利用三峽特有的「青心柑仔」製作的碧螺春與蜜香紅茶,是各項評鑑的得獎常客,也曾在108年榮獲全國百大青農頭銜,他除了積極提升自家茶葉的質與量,也與三峽大板根溫泉酒店合作銷售自家茶品,帶動三峽茶葉的觀光產值,近年也發展食農教育體驗,吸引青年回鄉,帶動地方創生。

       三峽區農會總幹事張永巨表示,蜜香紅茶的獨特蜜香風味是透過小綠葉蟬叮咬,俗稱為「著涎」,所產生的獨特蜂蜜甜香氣味,不管是熱泡或冷泡都相當適合,而今年氣候穩定、著涎狀況良好,蜜香紅茶品質獲改良場評審大力推薦,邀請民眾於產季間來三峽走走,逛老街也品嚐在地最新鮮的茶品。

       農業局表示,為協助在地茶品行銷及提升其品質與安全,市府與臺北凱撒大飯店合作,於7、8月推出新北好茶期間限定料理,將蜜香紅茶融入台菜及法式甜點,也成功將三峽在地好茶推廣進人口稠密的臺北市,同時積極輔導茶產區辦理評鑑,並加強賽會抽驗把關,本年度新北市蜜香紅茶評鑑共285點參加,藥檢全數合格,消費者購買時認明「新北好茶」比賽茶,便是安心安全的雙重保證。歡迎民眾於7、8月產季期間至三峽產地品茗,或到臺北凱撒大飯店品嚐各式蜜香紅茶料理,用行動支持在地小農。

資料來源:茶業改良場/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