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導演夢 守護癌父的稻田
刊登日:109-09-25  點閱:1727
青農陳旻宗

青農陳旻宗

       花蓮富里鄉長大的陳旻宗家族世代務農,自己的夢想卻是當導演,原本在新竹就讀大眾傳播學系,大四那年,父親罹癌,身為長子的他看弟妹還小,無法負擔家中龐大壓力,決定休學返鄉守護稻田及父親剛成立的品牌;父親過世後,憑自小培養的務農基礎,獨自撐起家中經濟,並在去年成為農委會第5屆百大青農輔導名單之一。

       27歲的陳旻宗熱愛拍片與攝影,從來沒想過要回鄉務農;但最後因父親病情加劇,家中無人支撐,只好休學回到富里,接起自爺爺傳承下來的務農事業。

       他說,曾經不解父親常說農夫是賺不了錢但又餓不死的職業,並對這收入低又不時因各種天災而血本無歸的職業引以為傲。直到回家幫忙才體會到,從耕耘、灌溉、施肥到收穫,那真誠、一步一腳印的耕作,使他內心感到踏實。

       陳旻宗繼承父祖輩的稻田耕作,另種植12公頃的有機稻作,收成一部分交給米廠,另一部分則自產自銷,為的就是守護世代傳承的稻田與父親的「983米」品牌。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