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念耕作的臺東百大青農古志明
刊登日:109-09-25  點閱:1405
於高麗菜田間施用酵素情形

於高麗菜田間施用酵素情形

       在南橫公路利稻部落種植有機高麗菜及茶的古志明於去年(105年)獲選為全國百大青農殊榮,經由臺東區農業改良場的輔導陪伴,正不斷強化農業生產技術及經營管理能力,其耕作面積及經營種類也穩健成長中。

       古志明投入有機農業的機緣來自於其對大地的敬愛與教會的信仰。他表示,施用化學農藥不僅破壞生態的平衡,對人體健康也可能造成極大的傷害。堅持有機耕作的理想於務農初期雖遭遇許多挫折,包括病蟲害發生、雜草防治及鄰田汙染等問題,但他卻都能克服難關,堅持實施有機栽培的初衷,如以自製研發的獨特酵素取代化學藥劑,將病蟲害危害控制至最低,維持一定的作物產量。此外,為使消費者能更安心選購,古志明並申請有機驗證,其中高麗菜已順利取得寶島有機標章,茶則仍於有機轉型期,預期未來也將順利取得合格標章。

        除有機高麗菜及茶葉外,古志明還種植水果玉米、四季豆等蔬菜,未來則規劃搭建網室擴大面積種植小番茄,讓產品能多樣化。歡迎對有機蔬菜及茶有興趣的朋友可於FaceBook搜尋關鍵字「阿古師茶園」洽詢產品相關資訊。

資料來源: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