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首家無臭全自動蛋雞畜牧場 恆溫恆濕全天候監控
刊登日:109-09-25  點閱:2040
東永泰畜牧場經發酵處理後的雞糞不僅無臭,還可抓在手上

東永泰畜牧場經發酵處理後的雞糞不僅無臭,還可抓在手上

       臺東縣永泰畜牧場是縣內首家全自動化無臭無塵無噪音的水簾式養雞場,且有半自動化雞糞全醱酵設備,業者卓銘杉獲選全國百大青農,臺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代表縣長饒慶鈴致賀,肯定永泰是縣內其他畜牧業學習典範。

       許家豪肯定永泰畜牧場業者卓銘杉用心,永泰目前養殖7萬隻左右的蛋雞,日產新鮮雞蛋6萬多顆,當日新鮮配送到各縣市知名飯店,連烙印在蛋殼的商標都採用優質葡萄糖液。

       許家豪今天指出,他日前前往臺東市知本地區視察臺東青農卓銘杉的蛋雞畜牧場,代表縣長饒慶鈴恭喜卓銘杉榮獲全國百大青農,也盛讚他勇於成立臺東第一座全自動化養雞設備,一貫化生產發酵熟成雞糞,養雞場無臭,扭轉大家對過往養雞場的刻版印象。

       永泰畜牧場內生的雞糞採現地推置發酵,以70度的溫度連續7到9天熟成後,再通知縣府農業處畜保科人員現地勘檢,通過監測即發出熟雞糞清運四聯單,處理雞糞簡單方便也不會受罰。

       今年26歲的卓銘杉日前榮獲108年度模範農民及行政院全國百大青農;卓銘杉國立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畢業後,遠赴國外取得民航機機師證照,從原本航空界菁英機師,放棄遨遊世界夢想,3年前毅然回到故鄉臺東投入傳統畜牧業。

       青農卓銘杉說,目前場內已陸續拿下產銷履歷、HACCP(食品衛生安全重點控制)、(瑞士通用公證行)、無抗生素等檢驗證明,會繼續努力取得國內外檢驗證明,證明臺東優質雞蛋也能出國比賽,配送到世界各地。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