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傳中藥房複方青草茶 甘而不苦受好評
刊登日:110-05-25  點閱:1222
桃園龍潭「Do Tea作茶人家」的青草茶

桃園龍潭「Do Tea作茶人家」的青草茶

       曾子和說,自家青草茶以茵陳為主,加入黃柏、甘草、黃岑,先以大火至水滾後,再轉小火慢慢熬煮2小時。因其他店家多數以單一食材熬煮,口味較單一。自己以多種食材熬煮,口味層次多。剛飲下後,會在嘴裡散發出茵陳的青草味,隨後則是甘草的回甘。

       他又說,本草綱目記載,青草茶部份材料有消炎的成分,因此不只是年輕人,許多工地也常常一叫就是2、30杯。除了消暑外,也讓工人更有活力。曾子和也說,自家茶飲店除了青草茶外,其他如菊花枸杞茶、烏梅汁,都採用中藥複方製成,他補充,這些中藥都已經被開放為食材,因此飲用並不成問題。

       除此之外,Do Tea作茶人家的茶葉,是採用龍潭本地出產,如在地產出的東方美人茶,就是Do Tea的招牌之一,喝起來淡淡果香,也深受民眾歡迎。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