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影響 拓展外銷市場
刊登日:110-04-25  點閱:1232
陪伴師廖志偉給青農黃博典建議

陪伴師廖志偉給青農黃博典建議

       青農黃博典因受武漢肺炎影響及配合的供應商去年度因為疫情關係,因為此次延後開學4天,造成蔬菜過多,除了倉庫儲放空間不足,也形成價差,目前在找通路銷售此批蔬菜。決定想要發展外銷市場,但因為目前無法克服預冷的問題,導致蔬菜保存不長,所以現在有一套預冷設備系統,對於外銷是很有幫助,深綠色蔬菜較不易變色也較易保鮮數日,例如小松菜、青江菜......等,克服預冷的問題,配送到香港會有潛在的市場。

青農希望對於他們有哪些幫助:

1. 青農已找好後續的通路,可配送到外縣市,但想了解是否有專案計畫可申請補助購買冷藏車,以克服物流業者成本太高的困難。

2. 青農目前想要成立合作社。

3. 未來可以合作社名義申請集體驗證,如此可以申請產銷履歷的補助。

4. 青農目前有申請智能溫室補助,認為智能控制及數據化一旦實施,搭配合作社模式,就可以了解彼此種植什麼作物及數量,可避免重複單一作物產量過剩。

資料來源: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