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往前邁進
刊登日:110-04-25  點閱:1276
青農孫佳輝

青農孫佳輝

       大學念資管系的孫佳輝,畢業後經由熟人介紹到製造汽車安全零件的工廠工作,職務是品保及倉管,也就是產品品質把關者。他一直都是安分守己的工作,然而個性老實的他,不喜歡職場上的勾心鬥角,何況每天的工作一成不變,他萌生離職回鄉從農的念頭。

       家裡雖然務農,父母卻非常反對孫佳輝的決定,因為他在工廠的工作很好且收入不少。但是他意志堅定,堅持回來當專職的農夫。他還開玩笑的說,其實父母是擔心他回來務農就找不到另一半了。最後,疼愛他的父母拗不過他。

        剛開始,孫佳輝跟在父親的身邊學習。不過有時他對父親的做法不太認同,因為他想生產安全的農產品,但是父親的栽培知識來自農藥行,農藥商會介紹很多用藥。他利用時間上網查詢相關資料,並請教農業先進,對於務農很有自己的想法,雖然和父親會有爭執,孝順的他還是會耐心與父親溝通,慢慢協調可行的方法。

       目前孫佳輝和父親一起管理的農地有1公頃,種植尼龍白菜、菠菜、A菜、空心菜、莧菜、油菜、青江菜、地瓜、紅蘿蔔、檸檬。地瓜、紅蘿蔔申請產銷履歷中,其它的農產品皆為安全的,因他都儘量使用有機資材。父親為要培養他對於市場的敏銳度,希望他除了田間的工作外,要到市場販售。藉由到市場擺攤知道市場需求,讓他選擇要種什麼菜,量要多少。雖然他田間、市場兩頭忙,不過上進的他仍然很想上農民學院的課,今年他已經報名檸檬班,他表示還想上安全用藥、土壤等相關課程。

       孫佳輝笑說現在是向父親領薪水,雖然比之前上班的薪水少,但是心中很踏實,會一步一腳印慢慢往前邁進。未來他想走精緻化,種植經濟價值高的作物。

資料來源: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