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珠果園消費者信任 大小文旦柚都受歡迎
刊登日:110-04-25  點閱:1193
瑞穗鄉鶴岡村「蔡秀珠有機農場」,媽媽蔡秀珠(右)與女兒黃玲雯(左)同心經營

瑞穗鄉鶴岡村「蔡秀珠有機農場」,媽媽蔡秀珠(右)與女兒黃玲雯(左)同心經營

       瑞穗鄉鶴岡村「蔡秀珠有機農場」,媽媽蔡秀珠與女兒黃玲雯同心經營,以有機方式經營管理的「秀珠果園」;黃玲雯說,今年九月七日是白露,十月一日中秋節,文旦柚的成長期夠,加上有閏月的關係文旦柚的品質與成熟度夠,成熟度夠品質就一定更好吃,而用心的有機栽培管理,不論大小粒的文旦柚鮮果都受到消費者喜歡。 就讀醫務管理的黃玲雯十幾年前返回家鄉,以協助家中果園農作為主,結合過往所學與醫務經驗,與媽媽一起經營有機果園,並獲選第一屆百大青農。 每天務農時間,就是「早出晚歸」,最大樂趣也是最值得,就是與家人一起工作。

       青農返鄉最重要就是陪伴家人與傳承及創新價值;但更重要,是能樂天知命與知足,且樂在過不一樣的生活。 秀珠果園位於鶴岡山丘擁有上百棵樹齡超過五十年的老欉文旦,早期這裡以「鶴岡紅茶」聞名如今是「文旦柚」的故鄉。 從阿公阿媽開始就種植的柚樹苗,現在都有五十年頭已是老欉。她提到,在多數農夫皆使用農藥、化肥來省勞力、提高產量時,一家人還是堅持採用友善農法,保留土壤的純淨和生命力,老天爺賞賜的天然果實。

       黃玲雯說,由於了解有機栽種的技術需不斷的提升去年花蓮農改場在果園,進行田間試驗,並當作示範區,除找出較能克服病蟲害的方法之外更有利於品質與產量的提升,而細心的幫上萬顆的文旦一顆顆的柚子穿衣服即「套袋」已然成為秀珠果園的特色。 五十年以上的有機老欉文旦,不論大果小果,只要是鮮果都有消費者訂購;由於品質的穩定與建立客戶信任度,屬於一年一度中秋節最應景的節氣水果禮盒,仍是會讓老客戶再次回購,分送家人與親友品嚐。

       目前結合市集及網路、虛擬社群推廣,並自創「山柚花田」品牌,致力於穩定農業生產、善盡社會責任,全區為友善管理及有機驗證。黃玲雯說,消費者如要購買「把作物當自己的小孩,每天愛他關心他。」的有機老欉文旦,歡迎洽詢秀珠有機農場電話○九三三|七六三|○三一、(○三)八八七一九四八。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10767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