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美女返鄉種草莓 獲選百大青農
刊登日:110-03-25  點閱:1499
青農許彤蓉

青農許彤蓉

       「我是青農,我以務農為榮!」卅七歲的許彤蓉,五年前辭去科技業的高薪工作,協助父親許明興在臺中市潭子區經營「草莓世界」觀光果園,開放民眾採果,最近獲潭子區農會推薦,獲選「百大青農」。她表示,認真務農,高薪不是夢,未來希望能藉由父親育苗優勢,推出新的草莓品種。

       許明興在苗栗馬拉邦山培育草莓種苗,每年供應數十萬株莓苗給全臺農友種植,有「莓苗教父」美譽,曾獲神農獎。他並透過雜交改良新品種,種植草莓逾卅七年,經營「草莓世界」觀光果園十六年,近年交棒女兒許彤蓉經營。

       許彤蓉自臺北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畢業,原在明基材料擔任研發工程師,二○一四年因職業倦怠辭去工作,本來打算開咖啡廳,但父親年事已高,家中又缺人手,在丈夫支持下回家幫忙。

       許彤蓉從小幫忙父親種草莓,鬆土、種植、施肥、除草等全難不倒她,她也協助父親進行網路行銷及食農教育推廣,讓觀光果園從一公頃擴大至三公頃,收入不輸科技業百萬年薪!

       「草莓世界」今年斥資四百萬元,在四分地搭建高架網室,十二月起開放採果。許彤蓉說,高架栽培增加單位面積產量,方便管理及採收,並可防治害蟲入侵,降低農藥使用量,若反應不錯,明年將再投資三分地高架設施。

       經潭子區農會推薦,許彤蓉獲選第五屆百大青農,總幹事林淑茵昨致贈「農業楷模」琉璃匾額,並允諾協助推廣草莓成為潭子新亮點。

資料來源: https://reurl.cc/o9myGM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