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田野的紅珊瑚-第5屆百大青農葉芷妘
刊登日:110-02-25  點閱:1324
青農葉芷妘在希望廣場展售

青農葉芷妘在希望廣場展售

       第5屆百大青農葉芷妘,原本在科技產業工作超過10年,白襯衫加上高跟鞋,全年無休24小時待命,過著快步調的生活。最後操勞過度,使她的身體健康亮起紅燈,這才驚覺錢可以再賺,但健康卻一去不復返。就在此時偶然接觸到丹參,便義無反顧地轉換跑道,栽培有機丹參,期盼能讓消費者能放心食用台灣本土的安全優質中藥材。

       丹參又稱作柴丹參、紅丹、赤蔘,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具丹紅色的根部,花冠呈藍紫花,葉似薄荷,有調整體質、產後或病後補養之功效。芷妘表示,丹參全株皆可食用,靠近聞嗅丹參與丹參葉並無味道,品嚐起來會有微微參味,不似人參或西洋參有濃厚的參味,而是可以嚐到鮮甜。可搭配紅棗與枸杞燉煮雞湯及排骨湯,亦可加入蔬菜及菇類煮成素食鍋。除了新鮮丹參之外,芷妘的品牌「草本誠食」也研發出丹參茶包與丹參滴雞精;將丹參等藥材烘乾、切片後製成的茶包,不含化學添加物,能感受到丹參結合茶湯最天然的清香;有機丹參加上產銷履歷土雞,耗時10小時以陶甕滴出濃郁的丹參滴雞精,以熱水加熱後即可食用,十分方便。有感於進口藥材時常有農藥、重金屬、二氧化硫殘留疑慮,為了能讓臺灣民眾能安心食用本土草藥,未來芷妘將繼續堅持零用藥,順應大自然法則。

資料來源: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回上一頁 回頂端